台灣深山(南部型)繁殖紀錄
蟲友 帥蛙 的  南台深繁殖
2006.8/5 置入 產卵箱
10月已見幼蟲10/23 開挖
倒出 已見不少幼蟲
幼蟲特寫
成果 : 二齡幼蟲 22 隻 一零幼蟲 2 隻
後記: 以純紅兜土佈置產卵環境  溫控22度
9月底從箱底已可看到幼蟲 感謝 帥蛙 的分享  甲蟲出?代貼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艾勒岡托斯鍬形蟲 Dorcus elegantulus 飼育紀錄
飼育簡介: 溫度: 23
食材: 強效木屑
幼蟲期: 6 個月
換土時機: 每兩個月換土一次
成蟲體長 : 34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蹄蛤休閒園區交通資訊
開車:1.南下:由台北來經國道1(243k)國道3(269k)至雲林系統接台78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行至終點0k,左轉進入台61西濱快速公路往南行至245k處「口湖B」下交流道沿著慢車道往南行2km(台17–101k)遇紅綠燈右轉進入「金湖村」直行200m即看見「龍台宮」 沿左邊道路繞行至廟後方即可看見位於右前方之「馬蹄蛤主題館」。
2.由新營以南來請由國道1(289k)鹽水交流道往鹽水、義竹、布袋再北上接台61西濱快速公路往北行至247K下口湖交流道沿著慢車道(台17)往北行約300m處紅綠燈左轉入金湖村約300m即看見「龍台宮」沿左邊道路繞行至廟後方即可看見位於右前方之「馬蹄蛤主題館」。
3.由嘉義、新港、北港方向過來者由雲164往西直行途經「水
林」、「口湖」約16公里即可到達金湖村。
4.彰化沿海可走台17至麥寮接台61。台南、嘉義走台17至北門
接台61。搭公車:嘉義客運(05)783-2135北港往台子村往
金湖村班車於金湖村「新海園」下車走10分鐘可達。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承五十年美味的李排骨酥
天方肚白,李排骨酥開啟店門迎接清新的第一道陽光。
好奇詢問為什麼要這麼早開門,親切的老闆娘微笑著說;鄉下人很早就要出門工作,為了一早要下田的鄉親,能一早就飽足胃口好從事田間工作,因此十幾年來都是天還未亮就開始準備所有〝吃〞的食材,服務早起的鄉親及上班人潮。
第一次品嘗李大哥的排骨酥,不禁為那清爽滑嫩的口感所吸引,炸的酥軟的排骨,軟嫩中帶有淡淡肉品的香氣,加上特製的湯頭,滑順而爽口,問起李大哥為什麼這裡的排骨酥會這麼好吃?原來是特別挑選經過CAS認證的豬小排,使用通過ISO認證的過濾飲用水 ,堅持食材的食用安全品質,因此才能創造出十幾年來備受歡迎的傳統小吃。而搭配著排骨酥湯一起品嘗的是一道以雲林特產的芋香米燴製的滷肉飯,淡淡的米香搭著濃郁香醇的滷肉,讓人不禁食指大動!
而店裡的〝筒仔米糕〞更是許多饕客的最愛,蒸的軟硬適中而且入味的米糕,鹹淡適宜,佐以美味的滷料,是店理的招排菜之一。
店裡的各式小菜更是吸引著我的味蕾,滷的ㄉㄨㄞ ㄉㄨㄞ極富彈性的豆腐,入口即化中散發著濃濃的香氣,而滷的極為入味的豬腸配著當地採摘的地瓜葉相繼入口,品嘗著一早的小吃美食中,挑逗味蕾的美味,也將飲食的幸福一起擁抱~~
李排骨酥~~傳承自大陸福州老師傅的手法,秉持食材的新鮮及安全品質,夫妻兩胼手胝足開創傳統小吃走入現代化的經營,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及親切熱誠的服務,吸引著一群忠於美味的饕客,而總是赤著腳工作的李大哥,臉上性格的線條及鬍子,就是活生生的招牌~~
為了服務廣大的消費者,要吃香噴噴好吃的排骨酥不必再千里迢迢的跑到店裡,利用電話預購,將會使您更便捷,冷凍保存確保食品的鮮度,食用方法也很便利,先將您喜愛的麵煮熟撈起備用,再將調理包丟入沸水中3-5分鐘,將麵跟湯豁在一起,一碗香噴噴熱騰騰的排骨酥麵就完成嚕~~~
為了開啟多元化的服務,李排骨酥也將加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98年度【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輔導,希望能將這傳統小吃美味,透過網路行銷開創另一通路,網站架設預計下半年就可完成喔~~敬請期待~~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命無限潛能,合作創造了美麗境界!
這是ㄧ個每年重複的故事:
這個世界遺跡,藉由她迷人的美貌保留了一些地球的故事,充足的水流ˋ積極求生的樹木以及神奇的石灰華ˋ石灰花,如果沒有了這其中的任何ㄧ成分,這個夢幻之地,將不會成形,但這些如水晶般湛藍的海子ˋ水流中的森林ˋ這些淺灘及瀑布目前依然存在,逐漸地增加中,這也是我們共有的寶物--捲軸畫上的風景成為真實生活,一個中國傳說中醉人的地方-夢幻之地九寨溝
今天看了九寨溝介紹時,除了讚嘆她是大自然的傑作,更是人類美學法則的最高境界--山偎水,水繞山,樹在水邊長,水在林中流,山水相映,林水相親,景色秀美,環境清新。
但是,人們可曾想過為何她會如此美?她經歷了多少歲月的雕琢才如此的美?而我們生存在這個社會上,其實生活ˋ工作的環境也ㄧ樣,您要創造屬於您的夢幻之地,不也ㄧ樣要如同積極求生的樹木?在湍急的流水中,如何紮根生存,其實她利用飄落的物件(如枯木ˋ樹葉...)由點ˋ線ˋ面形成一個小丘地紮根,但還是不穩固,她還歡迎其他的小植物ㄧ起紮根,形成一個網狀,團結力量大。因此,您現在的生活環境若是不如您意時,記得,越困難的環境,您的未來會更美好,只要您不放棄。祝福您找到您紮根的丘地,然後,可以透過合作,創造美好未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耕易部落格開張囉!
                                       耕易部落格開張囉!!!
全新面貌!
耕易人造花 網址:www.kengyih.com.tw耕易人造花 mail:ky.kengyih@msa.hinet.net
我們公司在北中南都有營運據點喔台北  地址:台北市瑞光路358巷34號1樓電話:(02)2627-9268
台中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410號電話:(04)2320-2050
高雄地址:高雄縣鳥松鄉神農路54-6號電話:(07)732-3252
   
歡迎瀏覽相簿喔!
相簿有精采的年節佈置圖與年節作品喔,未來當然也會陸
續更新,敬請期待!
想觀看更漂亮更不一樣的耕易人造花
歡迎到我們的網頁
有任何疑問也歡迎你打電話或是以mail來洽詢,
當然也可以留言喔!
倘若你是很緊急的情況下,建議您打電話來洽詢喔~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藝創作的靈感來源
花藝創作就如同作家一樣,常須要絞盡腦汁的思考或偶有突發奇想的找尋靈感,
Yan老師的講座,以西洋美術史為靈感來源構思花藝造型,啟發我?作為全方位的花藝師
該具備的不是只有專業的理論與技巧.但,作品的靈感來源是西洋美術史,並非指作品是代表不同美術時期的花藝風格喔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菲秧啊】就是(小茴香菜)啦 !
【健康早報】-較難受孕的女性,可以多吃茴香菜來溫暖子宮
茴香是傘形科的植物,它有著好像稻穀一樣的種子被稱「小茴香」,散發著特殊香氣,還有淡淡的苦味跟辛辣感,是製作許多綜合香料的主要原料。小茴香種子不只能當香料入菜,還有藥用價值。而茴香菜本身,就是一棵香草,鮮嫩的莖葉不只能吃,還可以當成香菜使用,可以去除肉類、海鮮的腥味,增添風味。
中醫師指出:性溫、味甘辛的小茴香,可以溫腎散寒。如果有疝氣腰疼,常常覺得腹部有垂墜感的男性,可以吃茴香菜或小茴香,有助於改善。如果是體質虛寒的女性,常常有經痛困擾,吃一些茴香菜炒蛋,或是在料理裡放一點小茴香,也有助於緩解不舒服的症狀。如果是比難以受孕的女性,像是基礎體溫高溫期不明顯,或高溫期過短,平日可以吃茴香菜或小茴香來溫暖子宮。茴香菜裡的茴香油,還有開胃的效果,可以緩解虛寒型潰瘍。這類患者常常會覺得胃「幽幽地痛」,痛點不固定,四肢也經常性冰冷。相對地,如果是有口乾舌燥、牙齦腫痛的人,就要少吃點茴香菜跟小茴香,以免火上添油。有些人長期吃素後,體質會變得較虛寒、怕冷。除了可以適度吃茴香菜,也可以在烹煮食物的時候,添加一點小茴香或五香粉來「暖身」。
市面上賣的五香粉,依品牌不同,添加的辛香料也略微有出入,但是幾乎都少不了茴香、肉桂這兩味。
另外,腎虛腰痛和頻尿的人,吃茴香也可以改善狀況。營養師則指出,茴香不只能當香料,它的莖葉還可以吃。但是因為氣味特殊,有些人不見得能接受。
茴香菜裡含有的鈣質,在蔬菜裡可以說是名列前茅。每100公克的茴香菜,鈣含量是132毫克,只比同樣是新鮮蔬菜的芥蘭、山芹、紅莧菜、紅鳳菜、小白菜等少一些。以成年人來說,每天要攝取的鈣質大約是1000毫克,成長中的青少年需求量更高,大約要1200毫克。在吃蔬菜的同時,想多吃到一點鈣質的人,茴香菜可以說是好選擇。
除了鈣質之外,茴香菜跟一般蔬菜一樣,纖維質豐富也是它的一大長處。中醫認為茴香菜可以整腸胃,就營養師的觀點來看,就是因為它富含纖維質,能幫助排便。很多人不曉得該怎麼使用茴香菜,其實它的用法跟香菜差不多,可以添加在肉類、海產裡,去腥、添香氣。
茴香菜常見的煮法就是炒蛋或煮湯,做法很簡單。可以先用麻油爆香薑片,再加進茴香炒一炒,加水煮開後調味就可以。可以用麻油、薑片和茴香同炒,再倒進蛋汁。如果是怕茴香氣味過重的人,在起鍋前可以淋上一些米酒。
青菜的鉀含量都比較高,慢性腎臟病患者,最好先用水燙過,或是只吃茴香菜,不要喝湯。還要提醒,發黴的茴香是不可以吃的。而茴香菜如果要用來作餃子或包子餡,應該先用開水燙過,去除部分濃烈的氣味。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以上山打老虎,千萬不要下水抓泥鰍!
隔壁的老阿嬤住家在下游,我們這邊地勢較高,水溝的水當然往她家流;以前時常聽她在自言自語的抱怨:「上面住家沒有化糞池,【屎水都往她家流】,一定會影響她們家的環境和風水」;反正整天聽她在【什什唸】也懶得理她,公寓怎麼可能會沒有化糞池?後來有一次抽水肥的時候,竟然只抽半車的水肥,原來相隔不到三年就抽,水肥公司的人員解釋:「只有固體的糞便會進化糞池,比重輕的糞便會流入水溝裡面再排到淡水河餵烏魚」,難怪老阿嬤整天聞到臭屎味,原來上游的肥水通通落入她家的田。

所有的家庭廢水現在通通集中到河邊的生態池裡面,沉澱、過濾;前陣子打虎英雄在河邊舉辦抓泥鰍活動,吸引幾十萬民眾踴躍參加,他們打赤腳,用雙手在肥水裡面抓泥鰍,玩得非常愉快,真的太幸福了,沒事千萬不要學他們,粉噁心的!去生態池玩的時候,看看就好,絕對不要下水。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勝古蹟比不上遊戲機,知識之旅輸給兒童玩具
星期五的華視報導蘆洲好玩好吃的地方,剛好皓皓又在抱怨很久沒帶他出去玩,於是興起帶他們去參觀【李氏古宅和紫禁城博物館】的念頭,星期五晚上上網查好資料把該準備的工作做好,心理得意的盤算著這一趟知識之旅一定非常豐盛又好玩。
昨天一大早起來,本來想早一點出門,沒想到號號表姊約吃義大利麵,只好等午餐過後再出發,應該還來得及。
幾年前曾經在天母的一家豪華的義大利餐廳吃過義式料裡,在台灣應該很難找到比那一家更好吃的了,所有海鮮料理無限量供應,今天吃的【義麵坊】沒得比,倒是孩子們興致很高。
吃過午餐孩子們堅持要去旁邊的遠百遊樂場玩,熬不過他們只好去了,這一玩下去當然沒完沒了,表姊和孩子的媽已經去台北買材料了,他們還堅持不肯走,遊樂場玩過了還要去逛玩具店,在玩具樓待到下午三點才下來,皓皓吵著要回家睡覺了。回家的路上經過縣府大樓,看到有活動在舉辦,不必花錢又可以打發時間,就順便進去縣府大樓的沙發座休息,全台灣最舒服的公家機關休息處應該就是這裡了,在超大的客廳裡面和兩個小孩子玩【比一比,猜一猜】,一個人比動作給其他兩個人猜答案,三個人玩到連警察都來圍觀,大家對妮妮小小年紀就可以比出讓大人猜得到答案的動作都頻頻點頭讚賞。
廣場舉辦的活動是【北管樂】,邀請各地的陣頭來共襄盛舉,奏出一陣陣吵翻天的噪音給大家欣賞,兩個孩子拿過贈品「溜溜球」,看過海角七號的【茂伯】致詞以後就趕快澇跑,這種節慶增添熱鬧的音樂怎麼會單獨辦活動?真的很佩服主辦單位的無知。
白白消磨一整天,沒看到古蹟也沒有增長見識,孩子們最喜歡的還是遊戲機和玩具啦,下次乾脆花一百塊去玩具博物館玩一天就好了;大人希望小孩玩的,小孩沒興趣;小孩喜歡玩的,大人覺得不妥,反正就是這麼一回事啦。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