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扶貧互助社借款,真的很方便!”近日,來到徽縣城關鎮石佛村扶貧互餐飲設備助社還款的村民石浩民談起入社的好處時,連聲稱贊。
  2008年,石化療副作用浩民準備發展生豬養殖,可是資金不足成了難題。他想到村裡成立的扶貧互助社幫助不少村民解決了資金短缺難題,就由鄰居擔保,從互助社裡貸出了3000元錢,購買了兩頭能繁母豬。一年後,出欄的兩茬小豬仔使石浩民不僅連本帶息還清了借款,還擴大了養殖規模,逐漸成為村裡的養殖大戶和致富能手。今年,他又從社裡貸了3000元,用於購買飼料。他逢人就說,互助資金真是幫了大忙。
  和石浩民一樣,2011年,慄川鄉慄亭村的郭旭波也是在扶貧互助資金的支烤肉持下,發展起了側柏種植。這兩天,外地客商出價10萬元購買他種植的1萬株大苗,純利潤達6萬元。
  石佛村黨支部書記、扶貧互助社理事會負責人孫建華告訴記者,村扶貧互助社從2007年成立以來,已經累計為1借貸80多戶(次)貸出72.6萬元,充分發揮了幫助群眾發展產業的作用。
  目前,徽縣已成立46個扶貧互助社,涉及農戶7000多戶,累計投入資金總額超過620萬元,主要扶持種植業、養殖業、工業及加工業、商業及運輸業等產業發展。同時,通過互助資金管理系統,輕輕一點鼠標,就能從管理平臺seo上查詢到農戶基本信息、農戶入社情況、互助金扶持情況等實時動態資料。  (原標題:徽縣:“土銀行”圓了農戶產業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