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1月26日電(記者和苗 付一鳴)中國冰川學和氣褐藻醣膠候學專家秦大河26日在斯德哥爾摩獲頒2013年度沃爾沃環境獎,成為第一位獲此獎項的中國人。
      近300名中瑞嘉賓出席了當天晚上的頒獎典禮與晚宴。沃爾沃環境獎現任評審委員會成員、澳大利室內設計亞國立大學氣候變化研究所執行主任威爾·斯特芬教授介紹了秦大河的成就,他強調了秦大河為中外科學交流作出的貢獻。瑞典環境大臣萊娜·埃克和中國駐瑞典大使陳育明等人也在頒獎典禮上致辭。
   整合負債   秦大河領獎後強調,他是代表相關研究領域獲得了沃爾沃環境獎,“不僅對我個人,而是對我們所從事的科學工作的認可”。
      沃爾沃環境獎基金會在10月宣佈了秦大河獲獎的消息,以表彰當鋪他在氣候變化領域所作的貢獻。秦大河為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發佈的氣候變化評估報告作出了重要貢獻,還是研究冰凍圈科學及其影響的著名專家。
      沃爾沃環境獎創立於1988年,授予在環境和可持續發展領域有卓越創新或科學貢獻的個人。它是全球環境和可持續發展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獎項,又被譽為可持續發展的“諾貝爾獎”。今年的獎金為1九份民宿50萬瑞典克朗(約合20萬美元)。  (原標題:秦大河獲頒沃爾沃環境獎 成為首位獲此獎項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