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上午,蜀山區井崗鎮城管執法隊員汪道清等在該鎮荷花路上執法。跟往日相比,他的身上多了一樣東西,就是該鎮統一配發的具有攝像、拍照、錄音等功能的執法記錄儀。城管隊員將它佩戴在身上,執法的全過程都會記錄得一清二楚。
  城管執法需帶記錄儀
  為避免城管隊員在執法中“說不清”的現象,該鎮投資5萬元,率先在全市鄉鎮城管系統,為一線執法隊員和社區城管隊員配備了16台多功能現場執法圖像記錄儀。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種多功能現場執法記錄儀只有巴掌大小,外觀看上去和對講機相似。在記錄儀正面有一個500萬像素的可轉動攝像頭,鏡頭下方是錄音口。城管隊員執法時將記錄儀夾在衣服上,只要按一下儀器上方的按鈕就會自動拍攝,可連續拍攝8小時。
  有利提升文明執法水平
  汪道清指著胸前的新裝備說,“我從事一線執法已經20多年了,這是自己頭一次用執法記錄儀”。井崗鎮轄區內重點道路、重點場所、機關、學校眾多,城管執法任務相當繁重。汪道清說,使用這個設備後,增加了執法取證的全面性和客觀性,同時也對執法人員的日常執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進和提升文明執法工作水平。
  井崗鎮市容所所長韓傳宏表示,執法記錄儀還設置有密碼功能,一線執法隊員沒有權限修改或刪除錄像和視頻資料。要求每天錄下視頻資料必須完整地進行存檔,以保證證據的完整性和公正性。城管隊員執法結束後,需將現場影像資料傳至專用存儲設備,作為檔案分類保存,為日後查詢提供支持。(合肥日報 孔雲 葛宜年 華新紅)標簽:合肥城管 合肥蜀山區編輯:岳茜茜  (原標題:蜀山區在合肥鄉鎮城管系統率先啟用執法記錄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