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何佳報道)12月13日下午,筆者在瑪納斯縣北五岔鎮會議室里看到座無虛席,150建築設計餘名機關幹部、各站所負責人和社區居民代表參加了該鎮開展的第四期“道德講堂”。
  該鎮第四期道德講堂以“孝老愛親”為主題,嚴格按照“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談一番感悟、誦一段經典、送一份祝福”六個活動流程開展,每個流程內容緊扣“孝老愛親”主題。活動開始全體與會人員齊唱了《常回家看看》,通過觀看瑪納斯縣第三屆道德模範人物薛栓成的先進事跡視頻,聆聽縣第一屆道德模範人物王國平講述自己孝敬老人的故事,全場人員深刻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和道德的力連認識到“百善孝為先,盡孝需及時”的真建築設計諦。接著由青年志願者帶領全體成員誦讀並解讀了《孟子》節選——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在“送一份祝福”環節,機關青年志願者為在場的每一個人送上了暖寶寶熱水袋,預示著“溫暖親人、幸福自己”的寓意。
  活動中,現場青年志願者積極發表感悟,覺得今天的道德講堂受益匪淺,表示要向身邊孝老愛親的模範人物學習,現在孝敬自己的父母,成家後也要孝敬自己的公婆和岳父母。社區居民高宏說,孝老愛親貴在親情溫暖,貴在數年如一襯衫日的堅持。
  活動結束時,該鎮黨委書記張永忠勉勵大家信用卡代償要常懷感恩之心,關愛父母、關心他人,將文明之風傳遞給身邊每一個人,讓尊老愛幼的美德延續下去。
  本次以“孝老愛親”為主題的道德講堂活動中,讓身邊人講身邊事,用身邊事育身邊人,一個個感人故事向全場人員詮釋了尊老愛幼、身體力行的中華傳統美德。讓大家看到了一個真、善、美的社會,引導人們特別是廣大青年朋友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用實際行動去回報他人和社會,做一個有愛心、有孝心、有責任感的人,營造文明和諧的社會新風。  (原標關鍵字排名題:新疆北五岔鎮開展“道德講堂 孝老愛親”主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