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王文龍】據西班牙埃菲社1月13日報道,海地當地時間12日是2010年海地大地震4周年紀念日。海地總統米歇爾•馬爾泰利發表講話紀念在地震中不幸遇難的同胞,並宣佈海地所有的國旗都降半旗舉行為期一天的紀念活動。
  2010年1月12日16時53分,加勒比島國海地發生里氏7.0級大地震,首都太子港及全國大部分地區受災情況嚴重,此次海地地震造成22.25萬人死亡,19.6萬人受傷。此次地震中遇難者有聯合國駐海地維和部隊人員,其中包括8名中國維和人員遇難。
  海地紀念活動讓全國民眾再度回想起4年前那個悲傷的時刻,而4年的時間過去了,雖然地震發生後,國際社會紛紛伸出援手,向海地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但由於海地國內政局動蕩,國家過於貧窮,海地災後重建工作困難重重。
  海地總理洛朗•拉莫特表示,大地震給海地造成了大約70億美元的損失。包括首都在內的大多數城市機會變為廢墟,百分之九十的海地人無家可歸。雖然政府請來了專家制定了一系列重建計劃,但無奈震後國際社會承諾的數十億美元的援助資金遲遲無法到位,政府本身政局不穩,根本無法提供充足的資金,導致重建艱難推進,部分新建成的房屋偷工減料,安全性完全得不到保障。更甚者,至今還有超過14萬人無家可歸,四處流浪,靠乞討和國際人道主義組織的援助生活。
  而更悲慘的是,這個遭受重創的國家,在2010年後的4年中,還陸續受到了熱帶風暴和颶風的襲擊,新建的房屋,電力設施和農田再次受到摧毀性的破壞。埃菲社評論稱,這個世界上目前最貧窮的國家最大的敵人是大自然。  (原標題:海地大地震4周年 政局動蕩致重建工作困難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