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臨妝藝大游行的“旗海飄揚儒家智慧”表演中用到的12預防癌症飲食面旗子,由包括許惠貞在內的14名研究會會員創作。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結束一天忙碌的工作,晚上回到家提起毛筆,寫幾個毛筆字,對新加坡華人許惠貞(5景觀設計2歲,金融業經理)來說是最好不過的鬆懈精神之道。
  許惠貞從小喜愛繪畫,以前經常畫水彩風景畫、卡通畫,或臨摹報紙上漂亮的圖畫。2001年在朋友介紹下,她加入更生美術研究會,師從研究會桃園婚禮佈置會長陳欽賜,終於有機會跟隨專業老師學畫。
  過去十幾年,她每個星期六上午製冰機維修都跟老師學畫,嘗試和學習了多種畫法如國畫、油畫、書法等。雖然之前對中國文化瞭解有限,但書法成為她最喜歡的藝術形式。
  她通過學寫華文字,開始懂得欣賞華文,台北婚禮顧問華語也明顯進步,如今能夠進行基本對話。她說:“雖然每次練習書法只是四五個字,但所表達的意思那麼深遠,這讓我很欣賞華文。”
  繪畫和書法對她不只是興趣,她說,每次開始作畫,就能完全沉浸其中,緩解了很多工作帶來的壓力,“比心理治療師和藥物都有效”,而且完成一幅畫作帶來的滿足感無與倫比。
  更生美術研究會參與不少慈善活動,許惠貞至今捐出至少30幅自己滿意的作品,回饋社會。
  來臨妝藝大游行的“旗海飄揚儒家智慧”表演中用到的12面旗子,由包括許惠貞在內的14名研究會會員創作。旗子的一面是畫作,另一面則是由新加坡南洋孔教會選出的經典儒家詞句。聯優龍獅學院的學員將揮旗表演。
  “把美術帶給廣大的人民”是更生美術研究會的目標,許惠貞說:“一幅畫作勝過千言萬語,有機會在妝藝這樣的大型文化活動中展現作品,是我們推廣藝術的最好方式。”(王潤)  (原標題:新加坡華人以書畫推廣文化 將在妝藝游行展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