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陶達嬪)“廣州BRT的造價成本是公交專用道的87倍,而高峰時段平均行車時速只有17-19公里。”在昨天政協分二手Manitowoc組討論會上,市政協委員區國泉提出,應提升廣州BRT尤其新建BRT的行車速度,才能發揮高造價下的BRT價值。
  區國泉委員認為,影響BRT車速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行車速度,二是站台乘客上落的速度。而目前廣州BRT存在幾大方面問題現象,一是BRT的專用道路不“專”;二是部分交叉口和交叉口交通燈不暢;三是部分BR固態硬碟優點T走廊需要和社會車共用;四是多線路造成運作不順暢;五是BRT線路延伸至非BRT路段之後,與社會車輛混雜並無BRT操作上的優勢。
  區國泉委員建議,一方面可以通過加強BRT道路“專線”,為BRT提速。另一方面,還應優化婚禮企劃BRT站點設計。按國際的LRT(輕軌)標準,也等同BRT以乘客步行略多於500米可達為基準,車站之間距離不應該少於1公里,以免因為站點過多而影響整體運作成效。目前廣州BRT車站平均距離880米,建議廣州新建BRT將車站距離適度延伸,BRT車輛能得以足夠距離提速行駛,整體行車均速提升。
  此外,還應簡化BRT公交路線,大幅減少現有BRT及新建BRT的相關公交路線,達致“路線簡單化”。  (原標題:減少“共用走廊”為B花店RT提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