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瑞士帕耶訥4月9日電(記者 王昭)太陽能飛機“太陽驅動”2號9日在瑞士西部城市帕耶訥亮相。它是瑞士太陽能飛機“太陽驅動”號的升級版,也是迄今世界上體積最大的太陽能飛機。
  瑞士探險家貝特朗·皮卡爾和安德烈·博爾施伯格當天還宣佈,將於2015年3月駕駛這架飛機開始首次環球飛行。
  皮卡爾告訴新華社記者,“太陽驅動”2號將於5月在瑞士試飛,並計劃明年3月將以海灣地區為起點,經阿拉伯海,進入印度、緬甸、中國,然後跨越太平洋前往美國,再飛往南歐和北非,最終回到起點。
  “太陽驅動”號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飛機。而“太陽驅動”2號則更大更重。它的翼展達72米,堪比波音747-800型客機,重2.3噸,最大飛行高度可達8500米,最高時速為140公里。
  博爾施伯格還介紹說,“太陽驅動”2號採用先進的技術和設計,是一座“能夠飛行的實驗室”。機身和機翼均採用極輕的碳纖維材料,機翼上安裝有17248塊超薄、高效太陽能電池板。一套僅重5千克的低能耗通訊系統可讓飛行員實時向地面指揮中心傳遞數據和圖片。  (原標題:世界上最大太陽能飛機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