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洪水漫到了城中心,居民在水邊緊張地觀望。當日,鳳凰縣迎來近年最大一次洪水。)
  
  (吉首肥橋 7月16日,峒河水位暴漲,洪水已經漫過肥橋的橋墩。圖/記者華劍)
  
  (沈從文故居 7月16日,救援船停在故居門口,當天洪水水位有所下降,但古城內大部分地段仍被淹沒。圖/實習生 陳明謀)
  紅網專題:滂沱鳳凰
  紅網滾動新聞實習生 陳明謀 鳳凰報道
  這是我第二次與鳳凰古城邂逅,卻是在風雨交加的時候。
  災情第二天,我手持相機,在縣城採訪。此時的鳳凰,水位略有下降,但還有部分街道被水淹沒,古城仍舊戒嚴,緊張的氣氛不曾消減。
  城中低窪處,洪水齊膝,不時有小浪涌來,很不好走。我蹚著水,準備前往沈從文故居。街上多數店面已經關門,也有不少人頑強地在自家堅守。看到我在拍照,一位中年女士對我的身份產生好奇,聽說我在採訪,她向我傾訴了家裡遭災的情況。她家的服裝批發店全被水淹掉了,損失慘重,她希望媒體能對鳳凰的災情多加報道。
  上次來鳳凰,我特意去沈從文故居瞻仰了一下。我很敬佩沈從文先生,非常擔心故居因洪水而遭災。只是此時的故居大門緊鎖,門口放著一艘救援船,唯有牆壁上留下洪水退卻後的印記。我無法得知故居裡的情況,只能但求一切安好。  (原標題:鳳凰古城內商戶損失慘重 沈從文故居門口放救援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