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援引NZ Herald報道,新西蘭奧克蘭CBD鋪租激增,一位華裔店主難以承受租金大幅上漲,在網上發起簽名活動望房東降低租金。
  華裔店主Deanna Yang今年23歲,2012年她的Moustache Milk and Cookie Bar在奧克蘭CBD開業,主要銷售餅干、牛奶和咖啡。
  然而,7年的租期剛剛過去2年,房東就要加租。新的租金標準比原來高出36%,達到每年56,080新西蘭元,平均每平方米1650新西蘭元。房東說,這是根據市場價進行的調整。
  一下子加租36%,Yang說實在難以承受。為此,她在某網站發起簽名活動,希望房東改變初衷。迄今為止,簽名錶示支持的網友已經超過3000人。
  “基本上,我們除了關門別無選擇。”Yang說,短時間內將地租上調這麼多,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過去6個月,她發現附近已經有5家商鋪關門。最近在TradeMe(新西蘭拍賣網站)上,她還發現旁邊的店鋪正在招租,租金比自己的店鋪便宜。
  根據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市場報告,2014年奧克蘭CBD低端商鋪的年租金是每平方米1500新西蘭元,與2009年相同。
  物業法專家Matthew Ockleston分析說,市場租金的評估需要參考該地區其他物業的租約。在Yang的租約中,雙方都可以指出自己心目中的市場租金水平,並就對方的說法提出質疑。如果不能達成一致,則可能需要仲裁介入。但這樣一來,Yang可能面臨高額的開銷,而且不保證能贏。  (原標題:新西蘭奧克蘭CBD鋪租增36% 一華裔店主稱難以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