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漢堡峰會聚焦中國企業在歐投資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在10日開幕的中歐論壇漢堡峰會上,中國企業在歐直接投資成為熱議焦點,來自中歐雙方業內人士與專家就中國企業在歐投資的動機、策略、趨勢和問題等進行了分析討論。
  近年來,中國企業在歐直接投資顯著增長。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對歐盟直接投資36.2億美元,中國投資者共收購、併購120家歐洲企業,達歷史最高水平。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孫軼在論壇現場說,除為獲得歐洲先進技術和品牌外,許多中國企業也為拓展歐洲市場、獲得歐洲企業的銷售和採購網絡等而在歐投資。中國企業在歐投資多為提升產品質量與結構,以在全球價值鏈中不斷上行。
  比利時歐洲商會主席理查德·韋伯認為,在德國、意大利、法國等歐洲國家,有大約20%的家族中小企業面臨著沒人接班的難題,這對中國企業來說意味著投資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