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24日,韓國市民團體聚集在國防部大門前,譴責政府再次推遲從美軍手中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的期限。(韓聯社)
  參考消息網10月26日報道 外媒稱,一名美國高級指揮官24日稱,朝鮮很可能已具備製造可用火箭搭載的核彈頭的能力,並投入了大量資金,這使其向製造核導彈的目標更近一步。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0月24日發表題為《五角大樓認為朝鮮在核武器製造方面取得進展》的文章稱,多年來,朝鮮一直在努力研發核彈頭和遠程導彈,並面臨著核彈頭與導彈相結合的高難度技術挑戰。
  五角大樓官員稱,這個神秘的專制國家顯然已邁出重要的一步。駐朝鮮半島美軍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羅蒂周五在五角大樓對記者們說,朝鮮現在已具備製造小型核彈頭的能力,這是完成核導彈研發的必要一步。
  斯卡帕羅蒂說,目前美國尚未發現朝鮮試射小型核武器,但它很可能已具備製造能力。
  此類核彈頭體積較小,足以安裝在彈道導彈上,這將是平壤武器技術的重大進展。斯卡帕羅蒂說,他相信朝鮮已研製出可攜帶小型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器。
  儘管最近有謠言稱金正恩對國家的控制力已減弱,但這位美國在該地區的最高級將領表示這位獨裁者“顯然仍在控制朝鮮”。
  斯卡帕羅蒂說,朝鮮可能通過與伊朗和巴基斯坦的關係獲得了製造小型核彈頭的技術。
  情報機構對於朝鮮核能力的評估近年來變動很大,去年就有報告稱平壤已經開發出核武器小型化的能力。不過斯卡帕羅蒂將軍被看作是美國國防系統內部對於亞洲地區安全問題的權威聲音。
  據路透社10月24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裡24日說,由於還未同平壤就終結其核計划進行“真正且可靠”的協商,談論削減美國在朝鮮半島的駐軍為時尚早。
  克裡說,美國願意同朝鮮重啟無核化會談,不過他強調:“為了會談而會談沒有價值。”克裡同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在國務院討論了有關問題。
  克裡說:“朝鮮必須表明,它對去核是認真的。我們需要確定,朝鮮會履行國際義務並遵守國際行為準則。”
  但是克裡說,僅僅同平壤展開會談是不夠的,美國會對朝鮮構成的威脅保持警惕。
  同尹炳世會面之後,克裡說:“僅僅展開會談並不表示美國就會在駐韓軍隊或其他事務上採取任何行動。有這種想法或討論這些事都為時太早。”
  美國之音電臺網站10月24日報道稱,美國國務卿克裡星期五再次強調了美國要求朝鮮棄核的態度。
  美國國務卿克裡、國防部長哈格爾和韓國外長尹炳世、國防部長韓民求24日在華盛頓舉行了美韓“2+2”部長會議。
  克裡說:“美國仍然致力於通過真實可信的談判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但是他說,朝鮮必須表現出對無核化的嚴肅態度。
  韓國外長尹炳世說,在朝鮮的核威脅下,美韓聯合防禦是對抗朝鮮威脅的最有效方式。尹炳世認為,朝鮮最近言行不一,行為怪異:一方面繼續以往的敵意,在朝韓非軍事區和海上挑起衝突;另一方面卻在尋求對話,在亞運會期間向韓國派出官員,提議舉行高級別會談。
  另一方面,前駐韓美軍司令詹姆斯·瑟曼24日表示:“鑒於當前(朝鮮半島的)不穩定局勢,現在不是解散美韓聯合司令部的合適時機。”他說,情況隨時在變,美韓聯軍現在最重要的任務是保持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另據美聯社10月24日報道,24日,國務卿克裡敦促朝鮮釋放兩名遭到羈押的美國人以同美國之間建立善意,但他排除了美國向平壤道歉以換取釋放這些美國人的可能性。
  克裡說,出於人道主義原因,以及由於馬修·米勒和韓裔美國人裴俊虎遭到的“不恰當”羈押,朝鮮應該釋放他們。
  朝鮮以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判處米勒6年勞教。裴俊虎則因為所謂反政府活動而被判處15年監禁。
  21日,朝鮮釋放了另外一名美國人傑弗里·福爾。在那之後朝鮮司法專家提議:如果華盛頓正式向平壤道歉,朝鮮領導人將考慮原諒另外兩名美國人。
  克裡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已經表明,美國不打算表示道歉或發表其他聲明。”
  
  【延伸閱讀】朝鮮:美國借人權反朝 將以強大核武裝應對
  朝鮮譴責美國進行反朝人權活動
   新華網平壤10月25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據朝中社25日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譴責美國進行反朝人權活動。
  聲明說,美國近期捏造朝鮮“人權問題”,試圖詆毀朝鮮尊嚴、拖垮朝鮮體制。美國及其追隨勢力還企圖以“人權問題”將朝鮮推向國際刑事法院被告席。
  聲明指出,朝鮮將採取各種手段對有關勢力進行“清算”,將採取以強大核武裝及部署在地、海、空的各種尖端打擊手段為支撐的朝鮮式強硬方式予以應對。朝鮮軍民呼籲世界各國基於正義與真理進行反美合作,徹底粉碎美國及其追隨勢力利用“人權問題”進行的侵略。
  今年2月17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朝鮮人權狀況國際調查委員會發表朝鮮人權報告,對朝鮮政府提出嚴厲指責,並建議國際刑事法院對相關朝鮮官員展開調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表示,朝鮮從未承認美國等西方國家操縱的“調查委員會”,該報告是“極其危險的政治挑釁”。
  (2014-10-26 07:35:45)
  
  【延伸閱讀】美韓推遲移交戰時指揮權 呼籲朝鮮止核、對話
  中新社華盛頓10月24日電 (記者 刁海洋)美韓兩國高層近期互動頻繁。第三次美韓外長防長“2+2”會談24日在此間舉行。此外,兩國外交及軍方人士也在本周內舉行了多場會談,進一步強化同盟關係。其中,兩國推遲原定於2015年底移交的戰時作戰指揮權備受外界關註。
  美國防長哈格爾與韓國防長韓民求23日舉行美韓安保會議。二人會後宣佈,兩國決定推進有條件的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方案,但未提及具體時間。根據協議,駐韓美軍司令部繼續駐扎在首爾龍山基地,到2020年韓軍軍力進一步升級之前,美國210炮兵旅繼續駐扎在京畿道東豆川基地。
  哈格爾表示,推遲移交的原因是韓國暫不具備防禦朝鮮威脅的能力。他表示,美韓此次簽署了移交方案備忘錄,美國重申對韓國的防務承諾。他說,“我們將竭盡全力保護韓國,包括使用導彈防禦系統和核保護傘。”
  自上世紀50年代初以來,韓軍指揮權一直由駐韓美軍掌握。1994年,韓國收回和平時期軍事指揮權。由於擔心來自朝鮮的威脅,戰時作戰指揮權的移交一再推遲。目前,駐韓美軍人數為2.8萬人。
  有分析認為,從目前情況看,戰時指揮權在2020年之前仍將掌握在美軍手中。韓國國防部次官白承周近期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韓國目前正在開發一個針對朝鮮的監控和導彈防禦系統。他說,這一名為“殺傷鏈”的系統需等到2020年才能投入使用,這是指揮權移交的一個關鍵因素。
  24日,第三次美韓外長防長“2+2”會談在美國務院舉行,雙方就半島問題、美韓同盟以及地區和全球問題進行探討。美國務卿克裡與韓國外長尹炳世會後表示,兩國同盟關係正處於最緊密時期,未來雙方還將進一步鞏固這種關係。
  克裡表示,美國對於與朝鮮對話持開放態度,但不能為了對話而對話。他說,朝鮮必須拿出誠意,在核問題上做出實際行動,讓外界相信朝鮮願意遵守一系列國際準則。他還就朝鮮扣押美國公民一事表態稱,美國不會就此事向朝鮮道歉,並呼籲朝鮮馬上放人。
  尹炳世在談及朝鮮時表示,朝鮮近期的表現較為反常,一方面繼續表現出侵略性,另一方面派出高級別官員訪韓。他表示,韓朝可以通過對話改善半島局勢。
  來自美國務院的消息稱,新任美國駐韓大使馬克·利珀特24日在美國務院宣誓就職。利珀特將接替金成出任駐韓大使一職,他此前曾擔任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完)
  (2014-10-25 04:42:09)
  
  【延伸閱讀】美拒絕就公民被扣向朝鮮道歉 稱不與核問題掛鉤
  中新社華盛頓10月23日電 (記者 刁海洋)此前一天剛被朝鮮釋放的美國公民傑弗里·福爾23日返回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家中。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當天表示,美國將繼續努力,儘早促成另外兩名美國人獲釋。她同時表示,美國不會因此向朝鮮致歉,也不會把此事與核問題掛鉤。
  兩名朝鮮法律專家23日對美聯社表示,如果美國想要另外兩名美國公民獲釋,必須正式向朝鮮做出請求,併進行道歉。美聯社稱,這是朝鮮向美國提出的最新條件。
  普薩基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提問時表示,她尚無法證實朝鮮要求道歉的有關信息。她說,“不過,我可以非常確定地說,我認為我們不會在未來向朝鮮道歉。我想,任何人也不會等來這樣一個道歉。”
  另有記者向普薩基提問,是否能證實美國總統奧巴馬此前曾多次向朝方請求釋放傑弗里·福爾,並最終獲得朝方同意。普薩基並未對這一問題做出正面回應。她表示,奧巴馬、國務卿克裡以及多名美國官員先後在多個場合公開呼籲朝鮮釋放美國公民,並且也指示國務院要努力促成他們返回美國。她說,“我必須要提醒大家,仍有兩名美國公民被朝鮮扣留,我將竭盡全力促成他們早日獲釋。”
  在發佈會上,普薩基還特別指出,美國在與朝鮮討論釋放美國公民這一問題時,不會讓朝鮮改變話題,不會讓朝鮮把這件事與朝核問題掛鉤。她說,“我們對朝鮮的核活動感到擔憂。我們在這一點上的立場沒有改變。”
  目前,朝鮮以從事“反朝敵對行為”為由扣留美國公民裴俊浩和馬修·米勒,二人分別獲刑15年和6年。美聯社稱,傑弗里·福爾因得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特赦才重獲自由。(完)
  (2014-10-24 04:54:15)  (原標題:美軍方:朝鮮或已有能力生產搭載於導彈的核彈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