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任松筠) 11月5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李學勇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成員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提高思想認識,把握精神實質,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真正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這是自去年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省政府黨組的第13次集體學習。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報告,是一個彰顯時代特征、把握執政規律、駕馭發展大勢、體現為民情懷的好報告,充分展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視野、統攬全局的戰略運籌、審時度勢的戰略決策、矢志不移的戰略定力。總書記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對《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所作的說明,深刻闡述了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戰略思考和科學謀劃,有力回答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鮮明宣示了我們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信心和決心,明確提出了貫徹全會精神、做好當前工作的要求,為我們準確把握全會的重大戰略思想和工作部署、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指出了明確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緊密結合起來,緊密聯繫江蘇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實際,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為譜寫好中國夢江蘇篇章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會議要求,省政府黨組各位成員要通過系統深入的學習,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意義有更加深刻的認識,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內涵來理解,作為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依托來把握,更好地發揮法治的引領和規範作用。要對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有更加堅定的自信,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推動法治建設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各級政府要堅持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依法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管理社會事務,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要對“三個全面”內在聯繫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在全面深化改革總體框架內推進法治建設各項工作,在法治軌道上落實全面深化改革各項任務,為江蘇全面建成更有質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續的小康社會提供強大動力和重要保障。要緊密結合江蘇省情實際,認真落實四中全會提出的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任務,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職能,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健全依法決策機制,強化權力制約和監督,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