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安理會5月20日上午舉行公開會議,討論自4月底以來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局勢。負責政治事務的助理秘書長塔蘭科向安理會作了彙報。他表示,巴以和談進程陷入僵局,實地的抗議、逮捕、強迫搬遷等事態發展令人擔憂。
  負責政治事務的助理秘書長塔蘭科向安理會表示,自4月底以來,以實現兩國解決方案為目標的巴以和談一直處於僵局狀態;與此同時,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和哈馬斯根據4月23日達成的組建團結政府的協議而開展的討論正在進行之中。塔蘭科表示,聯合國重申將來的新政府應遵守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有關承認以色列、堅持非暴力和以前達成的協議的承諾。
  塔蘭科同時指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實地局勢的發展仍然令人擔憂。4月底以來,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進行了219次搜查和逮捕行動,超過331名巴勒斯坦人被逮捕,兩名巴勒斯坦人在抗議過程中被以色列安全部隊打死,116人被打傷。
  塔蘭科: “被打死的巴勒斯坦人既沒有武裝,也不會構成直接的威脅,他們是參與抗議示威的兩名投擲石頭的青少年。聯合國呼籲以色列當局對這兩起死亡事件開展獨立和透明的調查,並敦促以色列確保其安全部隊嚴格遵守《執法官員使用武力和火器基本原則》。”
  此外,4月底以來,以色列定居者對巴勒斯坦人發起的攻擊造成四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包括283棵樹木在內的巴勒斯坦財產受損。與此同時,26處巴勒斯坦建築被拆毀,導致48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另有5個巴勒斯坦家庭被強迫搬遷。同期,由於巴勒斯坦人的攻擊,有2名以色列定居者受傷及6部車輛受損。
  塔蘭科同時對以色列監獄中的巴勒斯坦囚犯的狀況表示擔憂。自4月24日以來,有125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包括90名行政拘留犯開始絕食抗議。5月8日,另外5100名巴勒斯坦囚犯舉行了一天的絕食抗議對他們表示支持。  (原標題:聯合國官員稱巴以和談陷僵局 局勢發展令人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