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武岡站6月17日訊(通訊員 朱舟洲)6月16日,武岡市林業局透露,武岡市威溪國家濕地公園建設項目近日在省林業廳舉辦的評審會上順利通過了專家評審。
  為進一步推進濕地保護建設工作,武岡將威溪國家濕地公園建設項目作為2014年重點工作之一。4月初,該市林業局與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林業調查設計院簽訂了合作協議,6月中旬完成了威溪國家濕地公園總體規劃設計。
  擬建的威溪國家濕地公園規劃總面積357.3公頃,其中濕地面積200.7公頃,濕地面積占總面積的56.2%。為科學合理地保護、恢復和建設,威溪國家濕地公園總體規劃已經過多次論證和評審,通過省級評審後,威溪國家濕地公園總體規劃將更富創意、更具特色、更趨完善。
  威溪國家濕地公園依托自然、歷史、人文景觀資源優勢,將重點保護威溪水庫、玉溪河濕地及武岡雲山特有植物、庫區水棲候鳥棲息地,充分挖掘威溪濕地公園自然、歷史和人文景觀資源,維護威溪濕地和資江上游區域生態安全,將威溪濕地建成雪峰山南麓與南嶺北緣區域中示範性國家濕地公園,將帶來巨大的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  (原標題:武岡市威溪國家濕地公園建設項目通過省級評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pikfjs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